html模版杭州店鋪爆燃傷者急需血:晚九點市民仍排隊獻血


杭州一獻血車外的排隊市民。 張斌 攝

中新網杭州7月21日電21日上午8時30分許,杭州市西湖區古墩路1185號商鋪發生爆燃,已造成2人遇難,6傢醫院收治傷員45人。事故發生後,由於燒傷病人臨床救治需持續、大量用血,庫存需要陸續補充,杭州許多市民冒著酷暑加入到獻血隊伍中。直至21日晚21時,仍有市民在獻血點排隊獻血。

據瞭解,此次事故發生後,浙江省血液中心立即部署啟動緊急供血預案,全力以赴做好緊急出庫,確保救治病人的血液供應。該中心隨後在官方微博發佈瞭血庫用血需求加大,需要A型血和O型血的信息。大量杭州市民從網上得知後紛紛冒著近40度申請註冊商標台中高溫,自發地趕到獻血點獻血。

杭州市民在獻血車內準備獻血。 張斌 攝

張小輝是杭州一名出租車司機,21日下午,得知事故傷者需要用血的消息後,他立馬停掉生意,帶著同是出租車司機的妻子李俠瑾一同前往獻血點獻血。這是夫妻二人首次一同獻血。張小輝說,他就是想幫助別人。

像張小輝夫婦一樣的愛心司機還有很多。記者從杭州市道路運輸管理局瞭解到,目前杭州已經有250多名駕駛員報名獻血,其中杭州出租汽車集團報名獻血100多人,身體檢查合格後獻血成功60人,共計獻血量18000cc。

李婷也是當天下午前去獻血點奉獻愛心的市民之一。“我跑瞭兩個點,之前一個獻血點沒有表格瞭,就換瞭一個地方。早上看到新聞非常難過,醫生說可以明天來,但我想因為今天比較急缺嘛,雖然要等一個多小時,我就想盡快把血獻掉。”

杭州市民正在獻血。 張斌 攝

這一天,杭州市民的獻血熱情一直在持續。

21日晚20時左右,記者在杭州武林廣場獻血點看到,排隊市民已經在獻血車外將其“包圍”瞭起來,他們中有人已經排隊三個小時。而在獻血車內部,工作人員異常忙碌,在一個角落裡,中午為他們送來的盒飯依然放在袋子裡,一直沒有來得及被打開。

現場維護秩序的志願者告訴記者:“今天前來獻血的市民數量比前幾天激增瞭至少七八倍,不少市民下班後趕來,所以晚上人越來越多。由於這輛獻血車已‘超負荷’,無法接待更多的獻血者,相關方面已安排其他獻血點派車到現場,轉移部分市民前去獻血。”

而21時許,記者在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區看到,院區四樓為獻血而等待測量血壓的市民已經排滿瞭整個走廊。而在五樓的獻血處,有十餘位醫務人員正進行采血工作。現場有志願者幫助維持秩序,呈現出忙而不亂的狀態。

袁軍是杭州市下城區的一名交警,從下午開始排隊,其一直到晚上才完成瞭獻血。

“恰好今天需要A型血,我又是A型。其實這次我是來‘還’血的,因為我之前出過車禍,別人給我獻過血,所以這次需要我,我就來瞭。我是杭州人,我應該幫杭州。”袁軍說。

浙江省血液中心獻血服務一科主任金志堅介紹:“平時獻血人數大概才30個人左右,但今天目前已經有300多個瞭。上午事故發生之後,血液中心就做好瞭應急準備,迎接獻血高潮。因為市民熱情很高,我們常規的物資出現緊張的情況,我們緊急調瞭物資過來。隻要市民有獻血意願,我們就不會停止工作。”


記者采訪時,雖時間已超21時,但仍能看到不斷有市民來到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區獻血。

浙江省血液中心統計顯示,截至21日晚20時50分,杭州共有1244人獻血,獻血量1778單位(1單位=200毫升)。而截至記者發稿時,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區、濱江院區仍在忙碌,還有很多市民在排隊獻血,預計采血全部結束要在晚上23點以後。

據悉,從21日至23日,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區、杭州武林廣場獻血點的獻血時間都台中商標註冊查詢將延長至20時。由於短時前來獻血的愛心市民較多,加之近期持續高溫,浙江省血液中心也特別提醒,燒傷傷員的治療是一個長期過程,希望廣大愛心市民合理“錯峰”獻血。(完)



台中商標申請類別文來源:中國新聞網 作者:王逸飛 張煜歡 張斌 應陶

責任編輯:王征_B7526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bnh173p5v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